有多久沒去郊外走走了呢? 潔小西最近走的都是大自然路線 一整個很陽光
託米小卡的福 計畫了一連串兩天一夜的行程 使得不是第一次來宜蘭
卻有很新鮮的接觸
但我深深的覺得 他是假帶我出遊之名 行馴車之實呀
這接二連三的山路呀 可是讓我不敢恭維呢~

首先 來到了大名鼎鼎的明池
明池之美 果然要親自體會才能明白

明池,全國最美的高山湖泊 位於海拔一千兩百公尺 湖水相當清澈
雖然蜿蜒的山路到最後也讓我不禁大喊 到底要多久才會到呀
但看到這片美麗的湖泊 這自然的生態景觀 心靈自然就平靜了下來



湖一圈 還發現了有人在涼亭裡演奏樂器
園區裡隨處見到父母帶著孩子們來這體驗大自然的一切
抬頭見到的不是別的 都是綠意盎然的樹林



平常鮮少吸取到芬多精的我倆,也都趁機貪心的大口呼吸



以下看起來像古堡的建築 其實是廁所呢

很跳痛的我們隨後也下山了
當天 米小卡也安排了蜂采館的行程


這邊有蜜蜂很詳細的介紹唷!


還有真的蜜蜂唷

當然不外乎也有許多跟蜜蜂有關的商品,蜂膠,蜂蜜蛋糕,蜂蜜糖等等
基於愛台灣 當然也要買些伴手禮囉


第二天睡得飽飽的我們 就要開始重點行程囉
就是太平山之旅啦
到了這邊 遠遠就看到收票亭外寫著繃繃車票已售完

天兒呀 才十一點 就買不到繃繃車票呃

太平山遊客中心
有著非常多以及詳盡的太平山相關的景點資料



現在位於的遊客中心離景點 都還有在30~40分鐘呢
只能說 要看美景 就要有耐心


翠峰湖
翠峰湖是全省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1,840公尺,為一高山湖泊,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
生態體系有別於一般湖泊,水源為附近山區雨水匯集而成






就在我們下山的同時 驚喜的事發生了
米小卡就突然大叫 有猴子耶
原本只有一兩隻 我順手拿了切好的蘋果餵食 結果引來更多的猴夥伴們
好可愛唷


雖然我也不認得是不是台灣獼猴 只知道當時我在車上一直拼命尖叫
好可愛 好可愛 真的好可愛唷



還有一隻猴媽媽抱著猴小孩 就檔在我們的車前面
是不是超級Cute呀~ 我覺得我們好幸運喔


結束了突如的驚喜 還是不忘咱們下一個景點 太平山
天氣好到翻掉 高山上整個就像在雲端般的仙境


當時剛到還看的到後面的山 到了下午四~五點
後面的山就幾乎被霧所淹蓋了


太平山莊 提供住宿 也很便宜 只不過假日住宿要提前訂喔
向我們這種臨時起意要來的 可就是訂不到滴

好大塊的台灣杉木 就是太平山的特色唷


這長長的階梯 大約要走十分鐘之久
這可是苦了平常沒在運動的我 哀聲連連


沿路欣賞更多的生態植物 剛好我們遇到解說員講解
這紅色的植物就是因為終年照不到陽光 無法行光合作用 所以就一直是紅色的囉


終於到了最高的雲海咖啡了
這兒冬天可是會下雪的呢 雖然這邊提供的餐點不多 但真的要買杯咖啡來這坐坐
雖然蚊子多了點 可是整片望去 水啦


剛買的可樂果 好腫


與我們無緣的繃繃車

既然坐不到繃繃車 我們就一時興起 拍了許多有意境的照片 供大家笑一笑囉






希望大家不會想揍我們夫妻倆才好...

接著 就要來去鳩之澤溫泉囉
宜蘭最有名的不外乎就是礁溪溫泉了 卻鮮少人知道這兒還有個鳩之澤


這兒的溫泉還可以煮蛋 所以我們也就買了一盒
一盒六顆 50元


租借竹籃 一百元押金

雖然旁邊都有煮蛋教學說明 但我們還是只先放了兩顆試試

先在溫水區放置個三分鐘 在移到滾水區五分鐘 最後用冷水沖讓蛋殼好剝

搭浪~成功勒我們~灑上點鹽巴 好吃極了


再來 因為我愛吃蛋半熟 所以我們要來嘗試煮半生不熟的蛋啦

耶耶耶~整個大成功呀
我愛死裡面蛋汁流出來的感覺了 這絕對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水煮蛋了


就在酒足飯飽之餘 休息片刻 就要來放鬆享受這鳩之澤的溫泉囉



小湯屋 一間五百元
 
這的水質是會滑滑的那種 半露天的湯屋 有時候會有一兩隻昆蟲飛進來
還有非常大聲的蟬鳴 旁邊就是大樹 就很像在大自然裡泡湯




以上就是潔小西 第一次到宜蘭這麼深山的地方旅遊
雖然坐車坐到暈車 不過大自然的美 也是需要一點犧牲 才顯得珍貴
不彷有時間開著車 或跟著有些飯店的包套行程 好好享受芬多精 充電一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mom mom 的頭像
    JC mom mom

    JC Share the life

    JC mom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