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米小卡在一起九年步入婚姻至今十年半了
以前總覺得 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 不想要有小孩來打擾兩人世界
直到去年表姐妹們陸續傳出懷孕生小孩的消息
不禁也讓我硬梆梆的腦筋悄悄的在改變
有個孩子 對我和米小卡來說 無疑是讓這個家更完整
隨著年紀也越來越不小 電視上又屢屢看到不孕的藝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訴
於是乎 思考了半年 我們終於決定了 我們要個孩子!


就在決定之後 媽咪開始積極的幫我準備中藥 好讓我補補子宮
畢竟 生理期總是不準外加每每都會痛到打滾的我 的確需要好好補一下
再加上好朋友幫忙我算排卵期及小撇步


然而 早在排卵期過後一周 我就開始每天驗孕紙驗孕 (我知道我很瘋狂)
而就在驗了一個星期後遲遲沒有消息 就在沮喪帶有點不爽的情緒下
心想一定是驗孕紙全壞了 又想隔天就是公司尾牙 今天要是再驗不到 索性就來狂飲一下好了
當天一下班就衝去康是美買了驗孕棒 立馬衝回家剛好碰到米小卡也剛到家

永遠記得那天 我從廁所出來 一開始抱著失望的心情
眼睛直盯著驗孕棒 看著看著 是我眼花嗎?
有很淡很淡的另一條線出來 我改緊跑去房間拿給米小卡看
只看他轉呀轉著驗孕棒 又跑出來燈光亮的地方
真的有兩條線ㄟ 我抱著窮追不捨的心 在迅速拿出之前買的一堆驗孕紙再繼續驗
將將! 皇天不負苦心人 老天爺送了我這個我想要的禮物



看到這一幕 我的淚水已經在眼眶打轉了
米小卡沒有像電視上 把我抱起來轉圈圈說"我要當爸爸了"

而是給我深深的擁抱說 : 簡巧佳 恭喜妳要當媽媽囉 ! (阿勒 阿你不是要當爸爸)

當下我倆的嘴角簡直都要到眼角了吧! 過了一會兒 立即通知老姐
家人的反應基本上 都是以 真的嗎? 真的嗎? 真的嗎? 做為開場白
而阿母更是在電話的另一頭仰天長笑
而好姊妹們也在隔天立刻收到消息並幫Baby取了小名 叫做ㄚball (雖然我私下都叫她潘小姐)

第一次婦產科檢查 做了驗尿及超音波檢查 由於只有一小點
主要是確定小ball 在我的子宮裡 排除了子宮外孕的可能

然而懷孕第五周開始  已經覺得腸胃不對勁 很容易脹氣 又時不時覺得想吐
就在邁向第六周時 我吐了    連吐三天的情況下 我求助於婦產科
醫生說 這是正常的 還淡淡補了一句 妳第一次懷孕呀? (廢話 阿不然勒)
而在當天 也看到我們家小ball的心跳囉 因為太小 所以心跳還很微弱




由於之前就已經安排過年全家出國  雖然初期嘔吐頭暈嗜睡的症狀纏身
還是要硬著頭皮出國玩耍
這個時候 已經是一家三口囉




連續度過了近兩個月的不適 雖然辛苦 不過我想這是老天爺在考驗我是否夠格當個母親
所以在怎麼辛苦 也要忍下去

因為距離上次上婦產科已經將近一個月 肚裡的狀況一概不知
就在12周時 上北醫做了第一次正式的產檢
當超音波師一放儀器 就看見清楚的身體了 不免俗的 我又想哭了
但當時緊張多於感動 超音波師一個部位一個部位超給我們看
還不時看到兩隻小腿 突然往前大踢 可愛極了
只可惜 北醫的超音波室男賓止步 米小卡只能看到照片了




在當天 我也拿到了傳說中的媽媽手冊
這對所有想當媽的人來說 就像是拿到了一張合格證一般
雖然接下來還有很多要面對的關卡 但...我拿到媽媽手冊了 我要當媽了!



 

 

落落長的寫那麼一堆 來總結一下囉
這次產檢 一切都正常 但就是有輕微的貧血
雖然是輕微 但卻也低於標準值 醫生謹慎的要我們回去看之前的健檢報告
特別是米小卡 要是他也貧血 寶寶可能就有海洋性貧血
不過 好在 回家看了歷年來的報告 我倆都在標準值內
現在的貧血 果真是來自於懷孕

懷孕至今三個月了 兩個月之前的極度不適 也都慢慢適應
雖然現在還是會偶爾想吐 但漸漸都能抓感覺彌補
 然而這些日子 米小卡都做些什麼呢?
除了一樣陪我上婦產科以及繼續認命的當瑪利亞之外
某天 我在米小卡的手機上 發現他偷偷下載了懷孕40周及準爸爸學堂的檔案
這個在我眼裡一直是個 長不大的幼稚鬼 竟然已經悄悄的開始學習如何當爸爸
這可讓我心生感動

而這段時間 因每天身體不適 導致心情低落 脾氣易怒
米小卡也都一一接收了所有壞情緒
以下是我對我老公的真情告白 內容可能有點閃
怕吐的人客先行離開囉
------------------------------------------------------------------------------------------------------------------------------------------------------
咳咳 (清嗓)
老公呀...我說不出謝謝你照顧的那種客套話 但是 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讓你一直在我身邊
我會繼續當個女王讓你伺候 我想 我和寶寶都已經不能沒有你了 有你真好

------------------------------------------------------------------------------------------------------------------------------------------------------
以上就是潔小西 熬過了習俗中 三個月不能說的日子
希望邁向第四個月 身體不適能漸入佳境
也希望肚裡的寶寶能健康 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mom mom 的頭像
    JC mom mom

    JC Share the life

    JC mom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