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 潔小西的孕期來到的中期階段
看似時間過的很快 但其實這段時間 準媽咪我過的比誰都漫長
因為這段時間的緊張擔心 也讓我沒能好好的靜下心來紀錄這段日子的狀況

12週~16週
其實早在三個月的第一次產檢 醫生目測懷疑我的甲狀腺有問題
也因為家族中有這樣的病史 即便近30年來 我都沒有因為甲狀腺出過狀況
醫生還是謹慎的要我多抽一管血 下個月再來看報告
當然這一個月自然心裡不好受 深怕自己有什麼病會影響到肚裡的寶寶
然而 孕吐和脹氣的狀況 到了快四個月的時後 幾乎完全消失
食慾雖還稱不上大好 但起碼恢復了孕前的水準

然而..就在心裡正高興著 滿三個月後的某天晚上
舒服的躺在床上和米小卡看著電視
中途上廁所發現 天呀 怎麼衛生紙上有粉粉的顏色
這一點都不夢幻呀  之後接連幾次小便依舊如此
這真的嚇壞我了 跑回床上哭著跟米小卡說 怎麼辦 怎麼辦
這時後 米小卡立馬上網查了可能出血的原因試圖安慰我
但..真的無法止住我的淚水
隔天一早 立刻衝去婦產科 檢查寶寶很平安沒問題
但接連一個多星期 也找不出原因 即便上了大醫院檢查我本身的腎臟
也找不出原因 就這樣耗了快兩個星期 奇怪的是 莫名其妙就好了

這段期間 心裡還是有著壓力 但為了不影響心情
和米小卡安排了三天兩夜的墾丁之旅
看看快四個月 我那不算小的肚肚





終於熬過這一個月 來到了第四個月的產檢
醫生給了我好消息 表示媽咪我本人甲狀腺是正常的
頓時讓我鬆了一口氣 But...卻也說了寶寶的大小只有14~15週 小了點
同時這次也做了四指母血唐氏症篩檢 這也是另人忐忑不安的檢查
於是安排兩週後看報告也再看看寶寶的大小
這兩週 當然那種壓力也是時不時就會跑出來

依舊安穩的躺在我的子宮裡的小ball


16週~18週
小了點 小了點 這話在我腦裡一直繞呀繞
很多媽媽跟我說 寶寶不要太大比較好生
但我想沒有一個媽媽在這時候聽到自己的胎兒小了點  心裡是舒服的
於是 我開始拼命吃 拼命吃 就連我最討厭吃肉 我也拼命往下吞
只要是營養的食物 不管我愛不愛 為了我的寶寶 我也吃
短短兩週 我就體重就多了2公斤

好在這次 從醫生嘴裡吐出來的話 安慰到我了
唐氏症的報告正常 寶寶的大小也來到正常週數的大小
代表體重沒白增加 食物我也沒白吃了

哈哈 今天以正面臉視人 但好像外星人唷 


18週~20週
坦白說 我真的是個很愛擔心的媽咪
大概是電視網路上的資訊看太多
知道有些媽咪到了五個月時 發現胎兒沒心跳的狀況
所以 這次的產檢 自然也就還是會充滿緊張
不過 產檢的當天早上 還賴在床上的我
突然發現肚子下面有東西動了一下 又一下
Oh My God 這是胎動嗎!?
我趕緊把米小卡叫醒  摸摸我的肚子
這天開始 我就每天都可以感覺得肚子的波動
自然也就明白了 這就是胎動呀
這種奇妙 美好 又幸福的感覺 就是小傢伙在跟阿母我的互動呀
特別是每天早上醒來 晚上睡前的平躺 動的特別多
有時後 連我自己都被嚇到

踹人很有力的小ball




不過第五個月產檢的時候  北醫區醫生看著超音波的照片
問我有沒有安排高層次超音波
有呀 兩個星期後 因為很難約 (我相當自然的說出)
then區醫生淡淡的說 看能不能提早 因為看到胎兒心臟有個小白點

瞎密 小白點!!! 這是哪招!!!
當下我和米小卡都有點傻了 我又repeat了一次 小白點是什麼?!
區醫依舊很溫柔的說 看高層次照出來 其他器官有沒有問題
總之希望我把高層次的預約提前

我也想提前呀! 就排不進去呀!
就這樣 我在超音波室和門診間穿梭著 只希望時間能再提前 
最後 我和米小卡坐下 穩定一下情緒
我立馬拿出手機 查那小白點到底是什麼
看到了好的也看到不好的 但當時的我一股腦就往壞處想
最後 我承認 我是淚濕米小卡的肩膀離開北醫的 

一個多星期後
終於等到了高層次的這天 前一晚 我真的睡不好
由於北醫的精密高層次超音波 是另外獨立出來的
米小卡這次終於可以親眼看到小ball囉
半小時的檢查 除了外觀 最重要的就是胎兒的內臟功能及大小腦發育
醫生也說明了 心臟的小白點位於左心室 不影響功能
隨著週數越大或是直到胎兒出生 小白點就會慢慢消失
其實 跟我上網看的資料是差不多
但從醫生嘴裡說出來 自然讓我心裡的石頭放下了不少

對了對了 這次高層次非常非常確定咱們家小ball是個女孩兒唷
其實之前就有疑似是女孩兒的訊息
只不過 小ball一下腳併攏 一下給我腳交叉 深怕會翻盤
熟識潔小西的朋友一定都知道  潔小西愛女孩兒
所以 在這之前 其實我就已經陸續買了好多小洋裝
等著給女兒打扮 還有母女裝唷


P.S
女兒呀~你可是咱們家的掌上明珠 阿公阿嬤的金孫呀(我阿母一天到晚真的就是這樣叫)
一定要健健康康的來我們家當小公主喔




然而 這段期間 米小卡又做了什麼呢?
米小卡除了變的又更好使喚之外
因為脹氣的狀況好轉  米小卡也開始打豆漿
讓我每天都可以喝到新鮮又衛生的豆漿

然後呀 每次在我要睡覺的時候 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放出胎教音樂 .....(其實我覺得很吵就是了)

另外 只要是天氣好 晚飯後 米小卡就會陪著我到家裡樓下散步
懷孕到了中期 散步對孕婦來說 是很重要的
雖然行動日漸緩慢...可是每天的這個時候 真的覺得好幸福

還有呀 米小卡初為人父的喜悅  每天都可以感受到
除了每晚睡前及早上出門kiss bye之前
準爸爸米小卡都會靠在我的肚子上摸摸我的肚子 跟女兒說話
讓女兒熟悉老爸的聲音 以後出來就知道要欺負誰了 呵呵

其實 米小卡除了這些外在的功能之外
最.最.最..重要的是 我心靈上最大的寄託和安慰
這段期間 雖然孕吐沒了很開心
可是 擔心自己本身及寶寶的狀況 就不知道我哭了多少次
這時候 準爸爸真的很重要


接下來依舊再來跟我老公個真情喊話一下
------------------------------------------------------------------------------------------------------------------------------------------
------------------------------------------------------------------------------------------------------------------------------------------
老公...
我雖然很怕生完瘦不回來
但我一點也沒有少吃 請不用擔心我會餓到你的寶貝女兒...

還有呀 你的表現保持的還不錯 給你拍拍手 再給你一個讚 
繼續加油 好嗎


以上就是潔小西懷孕中期的小小紀錄
原來沒有什麼比我女兒的健康更重要
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mom mom 的頭像
    JC mom mom

    JC Share the life

    JC mom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