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的好快 大肚婆距離要卸貨的日子只剩不到兩個星期
渡過了擔心寶寶的那段日子 看著一天天大起來的肚肚  每天都是期待再期待

可能也是因為從五個月開始 大肚婆每天晚上都有散步的習慣
所以一直到九個月以前 除了剛從床上起來或久坐站起有點吃力之外  我都覺得自己行動相當自如
有時散步走太快 米小卡還會說 你可以走慢點嗎? 你不是孕婦嗎 ....
就連同事都說我箭步如飛.... 不過 九個月後 肚子重量真的增加不少 再加上水腫
整個人都好像兩倍大 走路就開始像胖企鵝一樣了


六個多月的肚子.



七個多月的肚子


在快八個月的時後 和米小卡去了一趟新竹苗栗散心之旅
畢竟之後 這樣兩人世界的日子應該不太可能了
而米小卡也充當攝影師 幫我照了一連串的孕婦寫真
算是紀念這個時期的里程碑









然而懷孕中期一直到現在的後期
不外乎就是例行產檢 而我碰到最大的問題就是 寶寶有點小
每次超音波出來的大小總是小人家一些
雖然產檢醫生跟我說過 沒關係 說我比較嬌小 也不建議我把寶寶養太大

然而直到34週那次產檢 超音波出來的結果 胎兒體重落後很多
當醫生跟我說寶寶太小了 這次打個安胎針吧!  寶寶沒本錢現在出來 並在我的病歷打上"生長落後"四個字
聽到當下 說真的我的眼框都紅了 可是我不想在診間裡失態 硬是忍住

一走出診間坐下 我真的忍不住崩潰了 我開始大哭 我顧不得旁人看 整整用掉一包面紙
米小卡和潔西阿母在一旁看著 只能不停的安慰我 可是我真的眼淚停不了
一路走來 寶寶只是小了點 而我也拼了命的在吃 最後得到這種結果 我覺得我的努力都白費了 

好不容易止了淚水 被叫進去打安胎針 護士小姐試著想安慰我
殊不知她一開口 我就又哭到不行
護士說 多吃紅肉補充蛋白質 而我邊哭邊回她說: 我吃了 我天天在吃牛肉...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 我非常不開心 甚至覺得自己有點憂鬱
除了因為米小卡那一陣子都很晚下班 我都自己一個人吃晚飯.散步
而米小卡回到家 我又正準備要睡了
再加上我覺得我吃再多 寶寶也不會變大 整個很沮喪
我變個很容易想哭 回家的路上會想哭 切個水果眼淚也要掉下來

不過..我知道 我不可以因為我的情緒影響到寶寶
也不可以讓愛我的家人擔心  要找回樂觀開心的潔小西 繼續吃!!

接下來的幾次產檢 雖然寶寶體重還是不夠
但慢慢都有在追了 我自然也就不那麼在乎體重 健康就好 我也不想再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了

每晚洗完澡和女兒對話是最開心的時光  她就會讓我肚子凸來凸去



然後呀 肚子裡的小妞將來肯定很活潑
因為大部份的胎兒在32週時 頭就會漸漸朝下 胎位朝正
而咱們家潘小ball 在34週時 頭也正了 是個正妹了
但..卻在35週時 整個身體都橫躺在我的肚子裡
連醫生都說 這孩子很皮唷 ...
36週產檢 頭就又往上 呈現整個正坐在我的肚子裡

這...真的很無言
於是當天也約了剖腹及入住病房的時間  弄的怪緊張的
接下來的兩週是關鍵呀...

接下來37週產檢超音波 這孩子不知到哪來的活力
頭又已經180度朝下了 真是很愛任性的翻轉

雖說 她在翻上來的機會率很小 但也不無可能
至於她想用什麼方式來與我見面
只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 =''


即將要臨盆了 心裡有好多好多感觸
除了感謝我的家人 同學 朋友 同事的關心
還有米小卡的同事 也很關心我 囑咐著要多吃什麼 也還會傳可愛寶寶的照片讓我看
讓我時常覺得自己被關心 真的很謝謝大家

而我那些一輩子的朋友 也很常輪番關心我的一舉一動
很怕我累 要我多休息 看來這些乾媽們真很在意這女娃兒
連做夢都會夢到大肚婆 超感動的




特別是我的家人 潔西阿母絕對是超級阿嬤 為了寶貝女兒和金孫
只要 我回娘家的前一天 潔西阿母就會幫我準備大魚大肉和水果要給我帶回淡水
潔西阿爸也是都幫我準備一堆酪梨讓我把寶寶養大
潔西阿姐 就是always被我坳的那位 去美國花了大把銀子替我女兒治裝

 
 
 
 

還有我的狗兒子 似乎也感覺到我肚裡有小傢伙 每次抱他 他都不敢碰我的肚子



也很感恩許多親朋好友贊助的紗布衣 包屁衣 和小女娃衣等嬰兒用品
大家真的很疼這孩子 甘溫呀~
當然大肚婆 手也很癢買了不少新行頭 等待這小女娃
雖然大家都說小孩的衣服不要買太多什麼的
但大肚婆哪聽的進去呀~
只能說小女娃兒的小物 太容易讓大肚婆手滑了   





除此之外 我也很感謝我的公婆 雖然 一年之中見面次數少之又少 更不用說在我懷孕期間
但 我很感謝他們生了一個這麼好的兒子給我當老公
更謝謝婆婆贊助月子中心的費用
也替小金孫準備了可愛的日本小和服 這孩子的舶來品以後肯定會比她阿母還多

  



然而..米小卡呢?
越到後期 看到我日漸龐大的身軀 越能感到我的辛苦
除了默默接受我變本加厲的任性 有時很晚下班回到家
還要面對成堆的用過的碗筷和髒衣服
每當假日 又會趁我在午睡 默默把廁所.家裡打掃一翻
然後又被我指使來 指使去 也沒有一句微詞
看著我臃腫肥胖的身體 還是可以出說 "這樣很可愛呀"的謊話
只能說 孕婦身邊的那個男人真偉大

接下來 就以大肚婆的身份最後一次跟米小卡愛的喊話囉

=========================================================================================================

老公!
這段日子 當然是我最辛苦...

但你的辛苦和壓力也輸人不輸陣啦  
 
要是沒有你在我身邊逗我笑  給我使喚

這近十個月來 我不會這麼開心 雖然挺著肚子好累好累 睡也睡不好

但能幫你生個孩子 讓這個家更完整  我覺得很幸福 

你的付出 我都看在眼裡 然後放在心裡

走向幸福的路很遠很漫長
但我會牽你的手 一塊一塊拼起屬於我們的幸福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mom mom 的頭像
    JC mom mom

    JC Share the life

    JC mom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