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9月1日 AM 1:34 
期待已久的潘小Ball 終於在折騰我48小時後  來到這個世界跟我見面了
是的! 沒看錯 我生了兩天 待產的那兩天 我只能用人 間 煉 獄 來形容呀



由於到了懷孕後期 整個人水腫的不像話
所以早在預產期(8/31)前一週 我就開始請產假回娘家待產
每天都在幻想要是要生了 我的SOP是什麼

然而就在預產期的前兩天產檢 區醫師又告訴我寶寶沒長大這回事
跟兩週前的大小一樣 問我要不要來催生  寶寶在子宮裡不吸收我的營養了
這問題 我早就預料到 所以我一口答應 !

於是回家後收一收我的待產包 跟家人說 我要生孩子去了
當天晚上11點 米小卡跟著我散步至北醫辦入院
就這樣 展開了我與外隔絕的35天
(因為做月子也是在北醫)

DAY1 ...填了資料 換了待產服 護士來幫我塞了催生藥

區醫生零晨12點還專程打電話給產房   要我開始禁食 只能喝些許的水
(因為催生的過程怕對寶寶有危險 可能會有緊急開刀的狀況 所以要禁食)
就這樣 我只能靠點滴 維持我的體力

護士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進來幫我內診 確認開指狀況  我只能說  內診真XX的痛
終於到了早上 區醫師來待產室看我 但子宮頸只開了一公分
不過這時後我還笑的出來  還能一邊跟朋友LINE 即時分享
也一邊在待產室坐生產球 加速開指

由於開指開的很慢  到了白天 再塞了催生藥
希望可以讓子宮頸軟化快點 但直到當天晚上 一樣只開一公分...

但催生藥的威力 越來越大 原本沒感覺轉變成微微經痛那種痛 (但我還能忍)
漸漸的 很痛的經痛那種痛 但我還是可以LINE 就是了

這就樣 一天過去了....

DAY2...這天開始的陣痛 已經忍不了了 但也只開了兩公分 
我終於也在這天 落紅 再來破羊水
我一直問 我何時可以打無痛分娩
區醫生也一直說 打減痛分娩還是會痛 還會延長產程 於是請護士幫我打飢肉鬆弛減痛
這東西在剛開始痛還有用   但這時打根本一點幫助都沒有了

好痛! 好痛! 我只能一直喊著好痛 這時候我已經笑不出來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終於熬到可以打無痛的四公分了
我大喊 我! 要 ! 打 !無 ! 痛!

但醫護人員都非常不希望我打 區醫說開四公分後 後面就像開高速公路一樣快了
對! 從四公分到七公分 只花了不到一小時 但那種痛 真的很想死 但沒有人要幫我請麻醉科醫師來...

原已經 可以順利開指了 今晚就可以生了
但開到七公分 就這麼停住了  終於 護士跟我說 我們現在要去請麻醉科醫師來了
當時的我 沒有力氣 只是很害怕下次陣痛的來臨 ...
麻醉科醫師要我把自己彎起來 我真的動不了 印象中好像還是醫生幫我凹身體


米小卡說 那支減痛分娩的針 很大支
但當時的我 根本沒感覺到打針的痛    陣痛的痛早早就蓋過一切
沒多久 一陣涼涼的感覺 麻醉生效了 好舒服呀
雖然不是完全不痛 但那種痛是可以忍的住的 就在那時候 我有睡著一小時 休息一下





接著8公分 9公分 進度還是很慢 然而麻醉已經蓋不住陣痛 
麻醉科醫師幫我加量 也不時來關心 叫我痛就按一下 
不要再叫我按了 ~ 沒有用了 ~好痛  我用著虛弱外加颤抖的聲音說著

麻醉科醫師不斷鼓勵我 說著我很棒 都沒有大叫 隔壁房的孕婦哎了一整晚
但當時的我 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心裡OS 你懂什麼 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痛 我只是不想叫


開指開的慢 終究還是開了10公分 我聽到護士這麼說 心想要生要生了 !!!
就在這時候 她們說 胎兒的臉是側的 頭沒有下來產道 還不能進產房
然後 整個晚上 我只能在陣痛和不斷內診中一直煎熬

肚子綁著測胎心音的儀器 鼻子吸著氧氣 手臂上還有定時就會啟動的血壓機
頭上的黑色袋子裝著減痛分娩的麻藥 但看到我已經放棄按壓了
我能做的只有抓著床邊的把手 吸氣吐氣 再吸氣 再吐氣

而護士也在待產室教我怎麼用力 要把胎兒推出來
但我怎麼生 就是生不出來 好不容易推下來 沒多久 胎兒又縮回去


由於堂堂要邁入產程第三天了 醫療團隊非常關心我這孕婦 一直給我加油打氣
終於 ! 區醫師帶著一群醫療人員 站在我面前  
區醫生同樣很溫柔的說 : 由於產程時間超過了 我們現在有兩個選擇
第一 直接麻醉剖腹生產
第二 我們現在把你推進產房 上產台 讓助產士幫你推 讓你知道如何用對力

我用著微弱的力氣說: 快推我進去 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要自然產 ...
(當時的我只知道 我都已經痛到最後了 要是再挨這一刀 豈不是倒楣死了)
雖然我沒把握 我上產台是不是就生的出來

於是乎 我被推進產房 而米小卡也必須在我確定能自然產時才能進產房陪我
此時 全家人在待產室外幫我祈福 

上了產台 狀況其實差不多 一樣生不出來
但我永遠記得 陪著我進產房的那位助產士
她跟我說話 讓我分散痛 也鼓勵我 
當時她對我說 : 雖然其他助產士都希望你乾脆剖一剖算了 
但我一定要看到你自然產生出來 你都痛那麼久了 你要加油唷!
寶寶小隻 你一定可以憑自己的力量生出來
這句話 無疑對我來說 是個強心針呀!

衝著你句話 老娘拼了!! 就這樣 接下來幾次的用力 都有成效
這時候傳來了好消息 她跟我說  寶寶的頭下來的程度已經不會再縮回去了
接下來 她們就去準備 也請區醫師進產房
看到區醫師站在我面前 我才驚覺到 我真的要生了
不久 米小卡也進來了 站在我旁邊幫我加油

就在最後接連幾次的用力

終於

終於

終於呀! 我把這頑固的孩子給生出來了 !!!
生完肚子瞬間不痛 我這也才意識到我生完了
於是 我也哭了
助產士說著 恭喜 媽媽 不要哭 你很棒
區醫師也說我很勇敢
是呀 現在回想起來 我也覺得 我哪來的勇氣拼那麼久呀

潔西阿爸阿母  在米小卡告知我已經順利生下寶寶
立馬奔回家 煮些熱食給我吃 畢竟我已經整整兩天沒有進食了

大家都說自然產產婦生完後就可以活碰亂跳
但因為我產程時間過長 兩天沒進食 再加上生產用力過度
我生產完在被推回去待產室休息時 我就吐了 吐了膽汁 一整個很慘

接著 轉到病房後  潔西阿爸餵了我一口蛋 也是兩天以來第一口食物
才嚥下去 馬上又都吐出來了
此時的我全身沒力 暈眩 只想好好睡一覺

過了不久 護士把寶寶推來病房給我們 即使當時的我全身無力
我也馬上坐起來 要好好看看我的寶貝



很多人都說 生小孩的痛 生完就忘了
我要說的是 沒錯 ! 生小孩的痛 說真的 我現在也記不起來了
但 那種可怕 恐懼  我真的忘不掉

結束了可怕的生產 接下來做月子的日子也沒那麼好過..
就讓我之後再娓娓道來吧..
總之 咱們家潘小姐 現在已經快三個月了 有些事也慢慢苦盡甘來 
希望 還沒生的 想再生的 不要被我的生產文嚇到 繼續增產報國
至於我嘛...真的怕了  還是讓我們潘小姐當個獨生女就好了

最後 真的要很謝謝北醫區醫師和所有照顧過我的醫療人員
除了專業 妳們真的跟天使一樣善良  
 


唯有經歷過刻骨銘心的痛  才懂得生命的可貴
看到你平安健康的來到 媽咪的痛都是值得的
寶貝 我們全家人都會用生命愛你 
給你最好的生活 所以 你一定要健康的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mom mom 的頭像
    JC mom mom

    JC Share the life

    JC mom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